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 正文

机构设置

职业能力建设科

时间:2022-09-30 来源:人事处(教师工作处)  浏览:

1、组织开展全校专业技术职务申报评审工作,组织开展二、三级教授岗位申报评审工作。建立健全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文书档案管理工作;按照现有岗位管理匹配要求,做好教师专业技术任职资格的数据变更与统计工作。

2、组织开展学校专任教师队伍建设工作,重点培养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组织开展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及考评工作,处理各类有关师德师风问题的投诉。

3、组织开展教师资格认证的岗前培训、资格审查、登记、报告及信息数据建设工作。建立教师资格证培训及申报认证数据档案。

4、组织开展教师国内外进修、培训、访问交流、学历提升等继续教育的工作方案和具体实施办法,并组织落实;建立健全教师继续教育的档案管理工作。

5、了解各类教师的业务状况,建立教师业务档案。做好全校专任教师的数据管理及更新,配合更新教学状态数据库资料以及教研室信息等

6、按照上级主管单位要求,牵头负责或配合校内其他部门做好各类先进教师、教学骨干、行业专家等评选表彰工作。做好“三十年”教师荣誉证书的管理工作。

7、制定及完善本科室的有关管理制度。包括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方案、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方案、师资培训方案、学历提升相关工作方案及管理办法等。

8、做好与校内其他部门、学院的沟通协调工作,与省教育厅等有关部门的对外联系与协调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