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师风师德建设 / / 正文

师风师德建设

关于再次开展师德师风突出问题 排查整改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10-16 来源:人事处(教师工作处)  浏览:

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贵州财经大学师德师风专项教育和治理工作方案》相 关要求,拟再次开展师德师风突出问题排查整改工作,现将相关

事宜通知如下:

1.各单位充分发挥已设置的师德师风信访投诉渠道、领导班 子联系教职工制度等方式,对照《贵州财经大学师德师风专项教 育和治理工作方案》基层单位层面、教师层面治理重点,再次深 入开展师德师风突出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密切关注教职工中是否 存在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重点排查学术不端、不当言论、酒驾等违反《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师德失范情况。

2.梳理今年 6 月开展师德师风自查自纠发现问题的整改完 成情况,结合本次排查整改工作,于 10 月 31 日前将《师德师风 问题排查整改清单》(附件 1)通过 OA 经单位负责人审核后反馈至詹玮处。

近期,教师工作处将会同相关部门对各单位师德师风专项教 育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检查各单位制定师德师 风专项教育和治理工作方案(计划)等落实情况,自查自纠问题 整改台账、整改完成情况,开展师德师风宣传教育、师德典型先进事迹学习宣讲、师德师风警示教育等相关工作记录、简报等。

特此通知。

附件:师德师风问题排查整改清单


教师工作处

2023 年 10 月 16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