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师风师德建设 / / 正文

师风师德建设

关于做好2023年11月师德师风专项教育和治 理相关事项的工作提示

时间:2023-10-30 来源:人事处(教师工作处)  浏览:

各单位、各部门:

按照全省教育系统师德师风专项教育和治理工作启动会、贵 州财经大学师德师风专项教育和治理工作会议相关要求,结合 《贵州财经大学师德师风专项教育和治理工作方案》,现就 11 月需完成的重点工作提示如下:

一、重点工作安排

1.通过政治理论学习、教研室学习等形式开展师德师风专题 学习教育,必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工作特别是师德师风的重 要论述;必学党的纪律及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系列文件 等相关规定。重点学习:《贵州财经大学教师师德师风考核实施 办法(试行)》《贵州财经大学师德师风专项教育和治理工作方案》。

2.学习师德优秀典型和经验。各教学单位开展本学院优秀教 师、四有好老师、教书育人楷模、教学名师等先进事迹宣讲或座谈活动。

3.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组织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结 合教育部网站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以及省教育厅印制的《师德失范行为警示教育案例选编》,分类 介绍师德师风违规问题和处理结果,引导教师以案为鉴,学习材料详见附件。

4.报送师德师风专项教育和治理工作总结材料(模板详见附件)

二、材料报送

各单位请于 11 月 24 日前将以下材料通过 OA 经部门负责人审核后反馈至詹玮处。

1.本月开展学习宣传教育、师德先进事迹宣讲、德师风警示教育等相关活动的简报。

2.师德师风专项教育和治理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处

2023 年 10 月 30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