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继续教育 / / 正文

继续教育

我校举行2020年新进教职工培训开班仪式暨第一堂讲座

时间:2020-11-06 来源:人事处(教师工作处))  浏览:

11月5日下午,我校2020年新进教职工培训开班仪式暨第一堂讲座在花溪校区崇德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刘雷、副校长李汉文,人事处(教师工作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教务处、科研处主要负责人,全体新入职教职工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人事处(教师工作处)处长杨阳主持。


开班仪式上,李汉文向全体新入职教职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并紧扣新进教职工培训的目的、必要性,对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给新入职教职工提出了三点要求:希望大家要有职业的荣誉感;要有职业的使命感。同时要克服两种倾向:重科研轻教学,重教书轻育人 ;认认真真培养自己,随随便便培养别人。并号召新入职教职工尽快投入到新的工作,学校会通过各种努力让大家有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和安全感。


刘雷作讲座


开班仪式结束后,刘雷作了题为“立德树人奋进担当 教育强国托举希望”的第一堂讲座。刘雷向全体新进教职工介绍了“立德树人”“奋进担当”的重大意义,他通过两位优秀教师的例子希望大家始终保持奋斗的姿态、改革的锐气、实干的精神,用自己的力量托举祖国的希望。最后刘雷从学校发展的角度给新进教职工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广大教师要始终牢记教书育人的初心。二是为人师表,廉洁从教。只有品德高尚的教师才能培养出品学兼优的学生。三是不断学习。教师要不断学习,来更新教育观念,改善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效率。四是勇于创新。教师不仅要不断创新教学方法,还要积极将所学、所思转化为科研成果。


开班仪式上,全体教师还进行了教师誓词的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