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业技术职务评审 / / 正文

专业技术职务评审

关于开展2022年职称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6-14 来源:人事处(教师工作处))  浏览:

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省校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将2022年职称申报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2022年启动高校教师系列、党务和思想政治工作人员、研究系列、其他教辅系列职称申报工作。

申报高校教师系列须为我校专任教师,申报党务和思想政治工作专业须为我校从事党务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人员,申报研究系列及其他教辅系列须为现工作在申报系列相关岗位的人员。

二、申报条件

(一)申报高校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须达到《贵州财经大学高校教师职务任职资格评聘及管理办法(试行)(2022年3月修订版)》(校办发〔2022〕40号)条件要求。

(二)申报高校教师系列党务和思想政治工作专业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须达到《贵州省高等学校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评审条件(试行)》(黔人社厅通〔2014〕756号)、《高校教师系列党务工作者和思想政治工作者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办法(试行)》(黔人社厅通〔2019〕200号)和《中共贵州财经大学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贵州财经大学高校党务工作者和思想政治工作者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聘及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校党办发〔2019〕70号)等条件要求。

(三)申报研究系列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哲学社会科学专业须达到《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系列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评审条件(试行)》(黔人社通〔2020〕169号)和《贵州财经大学社科研究系列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评审条件(试行)》(校发〔2017〕74号)文件要求,自然科学专业须达到《贵州省自然科学研究系列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评审条件(试行)》(黔人社通〔2020〕174号)文件要求。

(四)申报其他教辅系列按照组织评审单位要求的相关省条件执行(参考附件1,具体条件以组织单位正式通知为准)。

(五)2022年12月31日前达到退休年龄的专业技术人员不得申报专业技术资格。

(六)基层工作经历

2022年职称申报人员须提供由推荐部门认可的基层服务经历。

(七)继续教育学时要求

从2021年起,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每年累计不少于90学时;由于疫情影响,2020年继续教育累计不少于60学时;2020年以前,继续教育年均不少于72学时。其中,专业科目学时一般不少于总学时的三分之二。继续教育学时根据《贵州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时授予与管理办法(试行)》等相关文件计算,详见附件1。

今年拟申报职称人员须参加继续教育公需科目培训,并在申报材料中提交公需科目测试合格证,具体培训方式以人社厅正式通知为准。

三、绿色通道专项申报

(一)申报对象

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从外省引进到我校专业技术岗位上工作的高层次人才(原则上须具备博士研究生学历或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二)申报要求

申报评审人员必须达到本通知的申报条件

(三)其他说明事项

1.申报人员可不受专业技术资格台阶限制、岗位职数限制,继续教育学时不作硬性要求。

2.没有教师资格证书的,可先申报参加评审。

3.应届毕业生须提供参加工作以来的业绩材料,其在大学期间取得的学术、科研成果等材料不计入业绩、学术范畴,仅供评审时参考。其他申报人员须提供任现职以来有效的业绩材料。

四、组织申报

各单位指定一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职称工作,确定今年职称申报人员名单,并于2022年6月20日前汇总填写《职称申报人员名单》(附件2)通过OA经所在单位领导审批后反馈至教师工作处张攀。根据省人社厅要求,如因未填写报名名单而未建立线上系统账号,后续则无法进行申报。

请相关人员于6月20日前扫描本通知末尾二维码填写“单位/部门+姓名”申请入QQ群,负责职称工作人员进入2022年职称工作群,职称申报人员进入2022年职称申报群,后续相关事宜将在群内通知。

五、申报流程

(一)高校教师系列及党务和思想政治工作专业

1.线上申报

拟申报高教系列及党务思政专业的教师须登录贵州人才人事系统上传申报材料,并在2022年8月25日8:00-8月30日17:00点击申报,账号信息与系统使用说明另行在2022年职称申报群内通知。

2.线下申报

线下材料报送及其他具体工作安排以学校通知为准。


(二)研究系列及教辅系列

1.拟申报研究系列及教辅系列的人员按照申报条件准备相关申报材料(详见附件6),请提前扫描相关材料留存,以备上传系统,由申报单位统一报送到教师工作处,

报送时间:2022年6月23日-6月24日

报送地点:教师工作处(立德楼308)

由申报单位提交以下材料:

(1)单位汇总填写《贵州财经大学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报审表》(附件2),电子版通过OA发送至教师工作处张攀。

(2)单位推荐报告、党政联席会纪要(报告内容包括资格审查情况、单位推荐情况等),电子版通过OA经单位负责人审核发送至教师工作处张攀。

(3)申报材料。请务必按《研究系列及教辅系列专业技术职务报送材料要求》(附件6)提交。

2.通过学校推荐的申报人员须按照评审单位的正式通知提交线上、线下材料外出参评,具体申报方式及申报条件以组织评审单位正式通知为准。


根据省人社厅要求,各系列线上系统申报计划截止时间如下(实际截止时间以组织评审单位正式通知为准):

(1)哲学社科研究、出版、自科研究、图书、档案、工程:

2022年8月1日8:00-8月5日17:00

(2)高校教师系列、党务和思想政治工作专业、实验系列:

2022年8月25日8:00-8月30日17:00

(3)会计、经济系列:

2022年9月12日8:00-9月16日17:00

(如遇考试调整时间,则申报时间相应调整)

(4)卫生系列:

2022年10月10日8:00-10月14日17:00

七、其他问题

1.要把思想政治素质作为教师考核评价的首要标准,坚持将教师在日常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过程中的师德表现作为职称推荐申报的重要依据,实行师德失范一票否决。

2.各二级单位对申报职称的评审材料,要严格按照相应的评审条件进行政策性审查。

3.现有职称与所聘岗位不符合的,必须转评,未转评者,申报高一级任职资格,按破格条件申报。

联系电话:0851-88510763 张攀

特此通知。

教师工作处

2022年6月14日


(请相关人员于6月20日前扫描二维码填写“单位/部门+姓名”申请加入QQ群。负责职称工作人员进入2022年职称工作群,职称申报人员进入2022年职称申报群。)


2022年职称工作群

(工作人员)


2022年职称申报群

 (申报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