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 正文

队伍建设

【师德师风】学校召开师德师风专项教育和治理工作会议

时间:2023-04-17 来源:人事处(教师工作处)  浏览:

4月14上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师德师风专项教育和治理工作会议,校领导刘雷、徐大佑、葛建军、彭洁校党委委员周晶、陈明出席,全体处级干部、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葛建军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节选)》《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及师德优秀典型。

校党委书记刘雷就学校的师德师风专项教育和治理工作进行了部署,针对目前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出了加强和改进的措施。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从“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专项教育和治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以“入木三分”的深度把握专项教育治理的基本要求和重点任务;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用“踏石留印”的力度切实推动专项教育治理工作落地见效。

葛建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确保教育治理工作有序顺利推进;要科学统筹、精心组织,确保教育治理活动精准实施、抓实抓严、抓出成效;要严肃纪律、加强督查问责。对师德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开展不力,发生师德失范事件的单位将进行公开通报并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