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 正文

队伍建设

【工作动态】学校召开科研与人才工作例会

时间:2023-03-31 来源:人事处(教师工作处)  浏览:

为有效推进学校科研与人才相关工作3月29日下午,学校在立德楼104会议室召开科研与人才工作例会。校长赵普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保密办、法律顾问处)、党委组织部、人事处、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科研处 、教务处、研究生院等职能部门及各科研教学单位负责人和分管科研人才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汉文主持。






赵普就学校科研与人才相关工作作讲话。他表示,此次会议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现,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学校发展要始终立足于“一个中心、两大工程、三化同步”发展战略和“学术立校、人才强校、服务兴校、数字治校”四大抓手,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赵普强调,在科研与人才工作中要时刻铭记“学科建设是龙头,人才培养是中心,科学研究与人才工作是引擎”这个工作重点,以目标、问题、结果为导向,做好顶层设计,加强大局谋划。

会上,人事处处长何伟、科研处处长刘明显分别汇报了人才和科研工作情况。李汉文副校长从人才工作、科研工作以及人才科研融合三个方面对学校当前的科研人才工作进行了总结,针对当前科研人才工作的痛点难点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向各教学科研单位提出了科研工作和人才引进计划的新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