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 正文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人事处(教师工作处)开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一)

时间:2021-09-14 来源:人事处(教师工作处)  浏览:

9月13日下午,人事处(教师工作处)在立德楼322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宣讲,主讲人为人事处(教师工作处)处长何伟,人事处(教师工作处)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宣讲。

何伟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为切入点,为全体人员进行《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宣讲。主要为七部分:一是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历史性、划时代、里程碑意义;二是深刻认识我们党创造的伟大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创造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三是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革命、建设、改革、复兴事业的根本保证,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是深刻认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五是深刻认识伟大建党精神是我们党的精神之源,大力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六是深刻认识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百年蓬勃发展、生命力旺盛强大的法宝,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七是坚持知行合一,增强学习实效。

在学习交流环节,孙奥、王瑞琦两位同志分别表达了自己的学习感想。孙奥表说“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我体会100年来中国共产党的赤诚初心,决心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前进。今天,面对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习近平总书记又给全党指明了方向: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作为人事处(教师工作处)的一员,我要坚持学习,把本职工作做好”。

王瑞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有着新的使命、新的奋斗、新的未来,唯有激荡青春热血、牢记宗旨理念、保持拼搏姿态、树牢道德风范,方能在这份历经百年的时代“答卷”里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坚持自我净化,以高尚人格树牢道德风范。作为人事处的一名年轻党员,我要坚持共产党人的道德风范,做好本职工作,保持共产党人艰苦朴素、公而忘私的光荣传统,不计较个人得失,不贪图享受,守纪律、讲规矩。”

最后,何伟强调:要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人事工作各个方面,同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新形势、新任务、新情况、新问题,都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我们要用新思路、新办法、新措施,形成整体工作合力,不断提升整体工作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