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人事处党支部赴台江县施洞镇白枝坪村开展“乡村振兴同助力 志愿服务暖人心”活动

时间:2021-11-15 来源:人事处(教师工作处)  浏览: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为乡村振兴助力赋能,11月12日,人事处党支部赴台江县施洞镇白枝坪村开展“乡村振兴同助力 志愿服务暖人心”活动。

人事处党支部一行首先向村委会赠送了一批办公用品,并向村委深入了解白枝坪村脱贫攻坚成效和乡村振兴工作情况。“今年以来,咱村聚焦基层治理,做活优势特色产业,带动村民就业创业,深入实施‘一村一队’、‘十户一体’、‘一村一业’、‘一人一技’四个一行动,全面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目前,已向39户建档立卡户累计发放产业直补资金27万余元,“池塘+稻田、草鱼+鲈鱼”绿色复合混养渔业年纯盈利达20余万元,养蜂覆盖贫困户200多人,年产值达10余万元。”驻村第一书记王芳,说起白枝坪村的发展和变化,难掩心中的喜悦和激动。

随后,在王芳和村副主任刘长平带领下,支部一行实地察看了村民住房及饮用水安全、基本医疗、义务教育等基础设施和民生事业项目建设等情况,王芳对村内退伍军人、返乡大学生、知识青年、致富能手(带头人)、专业技术人才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就村级人才培养和储备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人事处党支部书记何伟对该村人才发展如何建立资源信息台账,制定培养管理制度,开展能力提升培训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最后,大家到困难户家中走访,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及困难,仔细询问生活需求。并送去了电饭煲、冬暖被和文具用品。(人事处 杨丹 图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