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汉文为分管部门党员上党课

时间:2021-12-14 来源:人事处(教师工作处))  浏览:

12月14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汉文在正德楼114报告厅为分管部门及联系党支部党员就政治能力建设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人事处(教师工作处)、科研处、科研机构、保卫处(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信访办)、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教工党员,以及经济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参加了学习。

李汉文同志从政治的定义、什么是政治能力、政治能力的分类、政治能力的判断标准、如何提高政治能力五个方面与到会的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交流分享。重点从层次和程序的角度分析了战略政治能力和战术政治能力,以及如何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李汉文同志强调,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通过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切实提高政治能力,从“要我讲政治”转变为“我要讲政治”,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