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师风师德建设 / / 正文

师风师德建设

2016年贵州财经大学优秀教师简介

时间:2016-09-11 来源:  浏览:

    傅亚平,博士,我校金融学院教师。担任金融学院院长助理兼金融学系主任,负责全院教学管理工作,主讲讲授《金融学》、《货币银行学》、《国际金融》、《专业高峰课程》、《科学研究方法与论文写作》等课程。积极参与教学范式改革,并获得2015年学校教学范式改革优秀奖。在努力全方位提升教学水平的同时,积极参与科研工作,发表论文10篇,其中C刊4篇,核心5篇,并主持有贵州省科技厅软科学课题一项。

    刘文涛,教授,硕士生导师,我校管科学院教师,我校第四期重点学科建设学术带头人,我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主要承担建筑工程概论、工程估价、招投标与工程估价综合实践等课程的教学工作。2015年《建筑工程概论》课程参加教学范式改革被评为优秀,近三年年度考核2次评为优秀。近五年发表论文24篇,其中CSSCI检索2篇,北大核心15篇,省级刊物7篇。

    慕德鸣,硕士,副教授,我校文法学院教师,法学系副主任。为了提高法学学生的法律综合技能,自创司法文书写作案例流程教学法,运用仿真案例进行课堂教学。解决了司法文书写作课教学呆板的现状,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法学的热情。该课程的范式改革,2013年两次参与我校教学评比竞赛均获得一等奖。采用“模拟法庭教学法”讲授《民事诉讼法》课程,2015年获我校教学“优秀实验项目”竞赛二等奖。

    冉光灿,硕士,我校数统学院教师。辛勤耕耘,不断沉淀,虚心听取老教师的指导,和学生及时沟通反馈,每一份努力都在不断的沉淀,渐渐得到了学生的认可和好评。2014年8月获得ISEC资格后,于国际学院任教,承担微积分双语课程,融合国际办学理念之优势,结合学生特点,逐步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2016年贵州省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中获得三等奖,同年获我校青年教师技能大赛一等奖。 代表学校参加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的ISEC教学展示,专家组给予高度评价。

    汪劲松,硕士,教授,硕士生导师,我校教师发展中心(人文素质教育基地)主任。坚持从事一线教学工作,关心学校发展,坚定不移地秉承学校的指导思想,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自觉指导和帮助中青年教师提高授课水平,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对形成合理的教学梯队做出突出贡献。积极开展教学改革与研究,主持2015年省级重点教改项目——慕课、微课在高校管理学中的应用。在校级各类教学成果评比中获得优异的成绩,2013年获得校级教学范式改革一等奖,2014-2015年连续2年获得校级教学范式改革优秀的成绩,2016年正在积极推进慕课、微课在高校管理学课程的应用。

    王祯敏,硕士,副教授,我校工商学院教师,工商系副主任。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进取精神,思想政治素质高,爱岗敬业。教学特点鲜明,注重对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积极开展教学改革与研究,主持2015年省级重点教改项目——慕课、微课在高校管理学中的应用。在校级各类教学成果评比中获得优异的成绩,2013年获得校级教学范式改革一等奖,2014-2015年连续2年获得校级教学范式改革优秀的成绩,2016年正在积极推进慕课、微课在高校管理学课程的应用。

    魏涛,博士,副教授,我校会计学院副院长。主要承担《公司财务》、《现代财务管理(双语)》、《高级财务管理学》、《金融企业会计》等课程,2015年和2016年积极参加了《现代财务管理(双语)》课程的教学范式改革工作,并最终以良好的成绩通过了范式改革专家评审考核小组的考核。在积极参与教学的同时,还注重提升科研能力,先后发表学术论文16篇,其中,近三年在CSSC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篇,主持国家级课题1项,参与省部级课题2项、横向课题3项。

    徐艺,博士,副教授,我校经济学院副院长。主要承担《税法》、《地方财政学》、《税收专题讲座》等课程,《税法》于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被学校评为教学范式改革“优秀”等级,《财政学》于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被学校评为教学范式改革“优秀”等级。积极投入科学研究,发表论文6篇(含CSSCI期刊),出版专著2本,主编教材1部;主持省部级课题2项,横向课题多项。

    袁先婷,硕士,副教授,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日语系主任。协助学院院长、书记做好日语系的教学管理、学生管理等工作,负责日本语检定考试(J-TEST)的考务管理工作等。主要承担《初级日语》《二外日语》以及《基础日语》《日语听力》等课程,2012年,获我校“5+1”教学评比教案一等奖,2013年,获我校课程教学范式改革评比三等奖,2015年,获我校四有教师称号。

    周新刚,硕士,副教授,我校管科学院党委书记。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模范遵守法律法规及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进取精神。思想政治素质高,爱岗敬业,品德高尚,为人师表。主要承担《管理学》、《工商管理学科导论》、《高级管理学》、《管理经典案例分析》等课程。2014年,主讲的《管理学》教学采用“情景设问式”新教学范式组织教学,首批通过学校课程教学范式改革评审,自2015年起,通过认真总结,持续改进,连续三个学期《管理学》范式改革获得“优秀”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