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 正文

新闻动态

【党建工作】人事处党支部赴苟坝会议会址和遵义会议会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5-24 来源:人事处(教师工作处)  浏览:

(杨丹 图文报道)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充分依托红色资源开展专题教育,激发党员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5月21日至22日,人事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苟坝会议会址和遵义会议会址实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21日,在苟坝会议陈列馆,全体党员参观了“从遵义会议到鸭溪会议”、“具有历史意义的苟坝会议”“从苟坝会议到会理会议”等展馆和内容,从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实物、一行行史料文字中感悟烽火岁月的激情满怀,感怀百年大党的时代变迁,感受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艰苦创业的艰辛历程。


在会址内的院坝,人事处党支部书记何伟带领全体党员在鲜艳的党旗前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意志的洗礼。随后,全体党员重走“毛泽东小道”,亲身体验毛泽东手提马灯沿着大小龙井之间的田间小道走了近2公里山路,冒着严寒去长五间找到周恩来的情景,感受一代伟人“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的坚韧执着,跟随伟大领袖赤胆忠诚追求真理从而改变世界的脚步。



走进花茂村,全体党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过的路线,通过解说员的讲解,感受“荒茅”变“花茂”,贫困村变小康村的发展历程,领略花茂村近年来统筹推进精准扶贫成果以及社会主义新农村变化。以乡愁情怀、民俗民风、传统文化为主题的千年古法造纸工艺墙体画,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的陶艺风情街,现代化的农业蔬菜大棚区、幽静雅致的农家别墅小院,使在场每一位党员身临其境的体会到花茂人靠自身自强不息的努力,生动谱写“花繁叶茂”、脱贫致富的精彩故事,让全体党员深刻感受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伟大意义。



22日,在遵义会议会址,通过观看视频、浏览图片资料,大家重温了中国革命历史的艰难历程和老一辈革命家为祖国赴汤蹈火的奋斗史实,回顾了红军在漫漫长征路上所经受的各种严峻考验,对强渡乌江、遵义会议,四渡赤水、娄山关大捷、二战遵义等革命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观看着一件件残破的军衣军帽、锈蚀的机枪弹药、发黄的文件记录……那段艰难困苦、浴血奋战、坚韧不拔的战火岁月仿若就在眼前,每一位党员同志都深感震撼和敬佩,再一次从灵魂深处接受了洗礼和教育。怀着对先辈的崇敬,何伟带领大家饱含深情诵读红色经典《遵义会议颂》,颂扬不朽历史的风骨铿锵,让大家再次深刻感受到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认识到遵义会议形成的革命传统、孕育的宝贵精神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坚定党的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牢记革命先烈的红色传统和革命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坚决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将学以致用、学深悟透,不断增强实际工作水平,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解难题的强大动力和智慧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