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 正文

新闻动态

【人才工作】学校召开专题会研究人才工作

时间:2022-07-08 来源:新闻网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持续推进我校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7月6日下午,学校2022年人才工作专题会在立德楼104会议室召开。校领导刘雷、朱克乾、龙化、徐大佑、葛建军、彭洁、肖小虹,校党委委员李娅、陈明出席会议,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朱克乾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刘雷作“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 加快构筑学校人才高地”讲话。他指出,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立足党管人才这个根本出发点,全面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加快构筑学校人才高地。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央人才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中央、省委关于人才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学校人才工作的新机遇。二要保持清醒、居安思危,全面分析学校人才工作不能充分适应“四个面向”的目标要求的差距,日趋激烈的人才竞争巨大压力和自身长期存在的短板弱项新挑战。三要奋发有为、守正创新,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强化政治引领;围绕人才“引、育、用、留”全链条全环节,大力实施人才“四大工程”,打造一流人才队伍;坚持问题导向,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着力构建人才工作大格局,压实“一把手”抓“第一资源”责任,进一步改革人才评价制度,完善人才服务保障体系和人才激励机制,大力推进学校人才工作实现新跨越。

朱克乾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一要认真学习传达本次人才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树牢“人才强校”意识,建立人才资源库,主动关心关爱人才,不折不扣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二要主动对标中央、省委和学校的要求,立足岗位,认真研究、积极谋划,做好顶层设计,为学校人才工作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三要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为学校人才建立友好安稳的成长环境和浓厚氛围。

会上,朱克乾还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学校人才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安排,龙化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葛建军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有关人才工作精神,彭洁传达学习了谌贻琴在贵州省委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大数据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鲁静芳,法学院党委书记詹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何伟福分享了人才工作的经验做法和深入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