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 正文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人事人才处处长张涛一行来我校座谈交流

时间:2022-11-01 来源:人事处(教师工作处))  浏览:

10月31日,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人事人才处处长张涛一行到我校就大数据融合创新发展工程人才工作进行座谈交流。人事处(教师工作处)处长何伟,大数据统计学院副院长于桂海,人事处(教师工作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何伟主持。

会上,何伟介绍了我校师资队伍状况、人才引进培养、产教融合特色等相关情况,对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多年来给予我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何伟表示,学校在转型跨越关键期,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积极推进重点领域大数据人才倍增计划,充分发挥人才集聚优势,主动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人才制度和政策创新,确保人才政策落地见效。

于桂海对大数据统计学院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打造大数据产业发展技术平台、大数据融合创新应用领域研究合作上取得的成绩作了简要介绍,并希望能与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在大数据人才培训领域开展共建工作。

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人事人才处副处长郑影对省大数据人才实训基地建设、项目申报流程、人才培养模式做了详细介绍。

张涛对我校在人才引进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我校大数据产业人才抢抓大数据平台发展机遇,为贵州高质量发展赋智赋能,同时在探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新模式上,培养了大批满足我省大数据产业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下一步双方将围绕大数据产业发展、人才培养、团队搭建等方面加强合作。一是搭建产业发展合作平台,发挥人才专业特长,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实现人才资源供需精准对接。二是依托省大数据人才实训基地优势,产教深度融合培养数字化技能人才,提升学校人才培养和企业人才需求匹配度,为我省大数据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