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 正文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人事处(教师工作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3-06-07 来源:人事处(教师工作处))  浏览:

6月7日,人事处(教师工作处)在立德楼322会议室召开部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人事处(教师工作处)处长何伟主持,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丰富内涵,科学回答了建设教育强国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何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建设教育强国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明确了强教必先强师的重要性。我们要深刻领会强国必先强师的重要战略意图和战略要求,结合主题教育抓好教师队伍建设,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更重要位置,以学校师德师风专项教育与治理工作推进为契机,立足大局,深入研判师德师风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直面思想认识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到位、教育引导不到位等突出问题,抓牢抓实师德师风建设各项重点工作,不断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共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