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校要闻】学校召开第三十九个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

时间:2023-09-09 来源:人事处(教师工作处)  浏览:

秋风飒爽、丹桂飘香。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选树表扬一批师德高尚、业务精湛、敬业爱生、乐于奉献的教师榜样,激励广大教师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9月8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第三十九个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校领导战勇、赵普、龙化、徐大佑、彭洁、肖小虹、李汉文及校党委委员李娅、周晶出席,退休教师代表、全校中层领导干部、受表彰教师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赵普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汉文带领全体教师重温教师誓词。


会上隆重举行退休教师荣退仪式,校领导为退休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感谢他们为学校的辛勤付出。

副校长徐大佑宣读《贵州财经大学关于表彰2023年度三十年教龄教师的决定》;党委委员、副校长彭洁宣读《贵州财经大学2022年贵州省普通本科高校“金师”名单》《贵州财经大学关于表彰2023年度“四有好老师”的决定》;党委委员、副校长肖小虹宣读《贵州财经大学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教师名单》《贵州财经大学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名单》《贵州财经大学关于表彰2023年度校长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的决定》。

校领导为受表彰教师代表颁奖。

受表彰教师代表钱润红围绕“感悟”“感谢”“感奋”三个关键词结合自身实际讲述了对教育的心得和感悟,满怀深情分享了从教工作三十年的历程和体会,由衷感谢学校的培养与支持,今后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中,努力为学校建设添砖加瓦。


校党委书记战勇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工,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在各个岗位上默默奉献,为学校发展倾注智慧和心血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向广大离退休老教师、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战勇指出,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是做好教育工作的根本。过去的一年,全体教职工勠力同心、勇毅前行,共同推动学校办成了“开展主题教育、迎接省委巡视、实现‘一校一址’”三件大事,学校党的建设、毕业生就业、科研立项等多项工作取得新成绩、新突破,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战勇对全校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修身立德,为人师表。广大教师不仅要做传授知识的“经师”,更要做善于育人的“人师”,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人生价值,赢得社会尊重。二是勤学善思,严谨治学。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迭代知识结构,提升教学质量;坚持诚信治学,不断加强学术修养,提高学术水平;瞄准理论科技前沿,在关键领域、“卡脖子”的地方下大力气,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贡献力量。三是敬业爱岗,爱生爱教。始终秉持“立德树人”第一使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有教无类、因材施教,促进学生“专业成才,精神成人”,努力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示范的大先生。

最后,校长赵普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教师是学校发展的第一资源,是推动学校改革创新的根本动力,是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因素。希望受表彰的教师努力践行立德树人的传道者、严谨治学的授业者、循循善诱的解惑者,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努力做出更大的成绩。希望全体教职工以今天受表彰的同志为榜样,再接再厉、见贤思齐,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在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中彰显贵财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