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 正文

新闻动态

【结对帮扶】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汉文带队赴台江县施洞镇白枝坪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时间:2023-11-18 来源:人事处(教师工作处)  浏览:

11月17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汉文率分管部门人事处(教师工作处)、计划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科研处、保卫处(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信访办)、西部现代化研究中心、贵州省经济系统仿真重点实验室和联系单位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贵阳大数据金融学院)赴台江县施洞镇白枝坪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本次活动送去了帮扶物资,与该村共同研究解决杨家沟寨、碓窝寨村民饮水难的问题。



李汉文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了该村有关情况汇报。他对该村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乡村振兴是国家战略,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在人力、物力、财力、精力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和保障,精心选派年轻有为、工作能力强、敢于吃苦、乐于奉献的同志担任驻村第一书记,推动帮扶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他要求,要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农村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农民群众积极创业兴业,使其成为乡村振兴的参与者、支持者和受益者。驻村干部要发挥好学校与帮扶村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履职尽责,会同当地干部主动担当作为,让老百姓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提升村民防诈骗意识和金融安全知识,保卫处、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组织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暨金融安全知识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