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 正文

新闻动态

【贵财要闻】李炳军在贵州财经大学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时间:2023-12-28 来源:贵州财经大学  浏览:

李炳军在贵州财经大学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时寄语青年

坚定信心满怀激情投身高质量发展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贡献青春力量

12月2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到贵州财经大学为高校师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寄语广大青年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定信心满怀激情投身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贡献青春力量。副省长张敬平参加。

1 张凯 李森 摄.jpg

李炳军说,实现现代化是中华民族的百年梦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鲜明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为我们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李炳军说,实现现代化也是贵州人民孜孜以求的殷切期盼。我们坚定不移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贵州现代化建设,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和“四区一高地”主定位,坚定不移转方式、强产业、增动力、保民生、守底线。我们切实把工作重心转到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上来,立足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着力构建富有贵州特色、在国家产业格局中具有重要地位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大力推动改革开放创新,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省经济社会在加快转型中保持了持续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取得了可喜成绩,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奠定了坚实基础。

2 张凯 李森 摄.JPG

李炳军表示,这些年贵州取得的成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李炳军表示,希望广大青年树立远大理想,自觉投身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历史潮流中去;热爱伟大祖国,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国家繁荣、家乡发展添砖加瓦;练就过硬本领,成为堪当大用的人才;甘于吃苦奉献,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双赢。希望广大高校教师弘扬教育家精神,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提高传道授业解惑本领,牢固树立良好师德师风,培养更多既有远大理想、又能脚踏实地的时代新人。

省政府秘书长魏树旺,省有关部门、贵州财经大学、部分在筑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聆听讲课。

图/张凯 李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