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导航 / 党史学习教育 / / 正文

专题导航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专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

【党建工作】人事处党支部开展党课活动

时间:2021-06-15 来源:人事处  浏览:

6月11日下午,人事处(教师工作处)副处长卢珊珊同志在立德楼322会议室为人事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题为“共产党党史之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专题党课,人事处(教师工作处)全体人员参加学习。

卢珊珊同志回顾了1921-1949年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背景与伟大历程,结合理论和实践深刻全面地总结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意义与经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发生和胜利并非偶然,有其深刻的社会根源和雄厚的群众基础,是中国历史上的伟大转折点,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胜利,标志着中国社会进入了新的时期,对世界历史的发展产生了巨大影响。她指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源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坚持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正确方向、建立了广泛的革命统一战线,我们要从党史中学习先辈经验与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赓续党的精神血脉。

最后,卢珊珊同志结合部门实际工作,希望大家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发扬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将理论与实践结合,扎实做好工作,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做好教师队伍建设与教育发展改革等各项工作迎接党的百年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