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人事处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时间:2021-05-19 来源:人事处(教师工作处)  浏览:

5月17日下午,人事处党支部书记何伟在立德楼322会议室为人事处党支部全体党员作题为“ 深化人事制度改革 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党课。

何伟同志先是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在浙江大学—贵州省深化高校体制机制改革与发展专题示范培训班学习培训的情况,随后带领大家回顾了学校自建校以来面临的诸多困难和考验,正是靠着不断地体制机制创新,我们学校才能不断地克服困难和解决问题,从小到大、由弱到强。

 最后,何伟同志将培训学习知识结合学校实际工作,就推进学校人事制度改革作专题报告,希望大家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做到“三要”,做学校人事制度改革的推动者。一要有练强内功的自觉意识。当前正处在学校人事制度改革的“爬坡期”人事处各项工作任务重、标准高、节奏快,不少同志感到压力很大,不太适应,但正是有压力才有动力,越是艰苦才越锻炼人,所以说“爬坡期”,也是积累才干、干事创业的“黄金期”。希望大家要始终保持强烈的本领恐慌,树立“选择学习就是选择进步”的观念,要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抓住一切机会学习提高,在艰苦磨砺中使自己成为业务能手;二要有干事成事,敬业精业的执着追求。没有边缘的岗位,只有边缘的态度,没有闲的岗位,只有闲的态度,没有难的业务,只有难的态度。干一行就要爱一行、专一行。对待工作就要真情投入、真心付出,在默默无闻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自己经办的每一件事,都努力让领导放心、让老师舒心;三要有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的精神觉悟。责任是信念之基,担当是力量之源,人事制度改革涉及面广、改革难度大,对应该改革工作中应担负的责任,就绝不诿过,只要对学校改革发展有益的事,就要坚定不移、倾心而为,完成学校人事制度改革,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