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校新闻】我校召开数字治校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3-24 来源:新闻网  浏览:

3月23日下午,我校在花溪校区立德楼428会议室召开数字治校工作专题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统计与信息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赵普,副校长葛建军、彭洁出席会议。


会上,赵普首先介绍了会议召开的背景,他强调,一是学校事业发展就是体现在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五大功能的履行上,要以“双一流”建设来统领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五大功能的履行,要以新发展理念来实现高质量发展,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与时俱进,按照新发展理念来思考、研究、解决问题;二是学校的主业是人才培养,要聚焦主业,倒逼“人”“财”“物”各项业务满足人才培养的需要;三是要抓好落实,强化联动。要综合考虑时间维度、结构纬度、空间维度的有机结合,合理制定学校年度招生计划。

葛建军指出,“数字治校”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但学校目前距离高标准、精细化还有很大的差距,需要不断精进。同时各部门要积极协作,将硬件、经费工作落在实处,要加强沟通协调,做好预算工作和工程建设费用测算工作。

彭洁指出,作为学校发展的“四大抓手”之一,“数字治校”越来越凸显其在我校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助推器和风向标作用,招生工作与学校发展方方面面紧密相关,要更加科学地进行数据测算;数据是指挥棒,要以学校发展目标为导向,将目标数字化,围绕远期、中期、近期目标,进行深入分析。

会议聚焦人才培养,着眼学校发展的长期、中期、近期目标,围绕2022年度招生计划的制定、有关软硬件条件,人事处处长何伟、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副处长蒙刚、招生就业处处长王志亮、研究生院院长张军、学生工作处处长刘希磊、计划财务处副处长王璟作了交流发言。会上,通过对学校“人”“财”“物”数据的梳理和研判讨论,形成了我校2022年度招生计划的测算方案。

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校团委、人事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计划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继续教育学院、高等教育与评估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统信员,统信专班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