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 正文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我校组织新进教职工参观校史馆、票据博物馆

时间:2023-05-17 来源:人事处(教师工作处)  浏览:

为增进广大教职工对学校发展历程的了解,发挥票据博物馆的教育价值和育人功能,5月16日下午,教师工作处组织新进教职工80余人集体参观学校校史馆和票据博物馆。

教师们首先参观了校史馆,一边认真倾听讲解员的讲解,一边进行参观。校史馆是学校发展的缩影,记录了学校发展历史,展示了学校办学过程和不同时代的学校面貌,大家认真观看了我校建校以来各个时期发展变化的文字、图片、实物等宝贵资料,深入了解学校厚重的发展历程、历史积淀与人文底蕴。

随后,教师们又在学生宣讲员带领下参观了票据博物馆,参观了红色票据、债券、银行票据、股票、票证、贵州专题、契约文书、科研成果九个展厅陈列的各个历史时期的百余种、万余张珍贵票据。讲解员向教师们绘声绘色地讲解了世界上最早出现的纸币交子,明朝官方发行的纸币大明宝钞,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以及解放战争时期的红色票据等。票据博物馆馆藏丰富,特色鲜明,大家在参观中增长知识,感受历史文化魅力,感受贵财精神。